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知道谁私藏枪支、炸药你应该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01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毕继红 通讯员李旭东)抗战时期,枪在人民手里是抵御外侮的武器;但和平时期,散落在民间的枪不仅是社会安定的一大隐患,而且触犯了法律。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查破涉枪、涉爆案件54起,收缴炸药1000余公斤、雷管600余枚、导火索200余米、枪支21支。

  为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全力消除涉枪、涉爆安全隐患,省公安厅9月1日至

10月31日组织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专项行动。9月1日起60日内,主动交出非法持有、私藏、非法储存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可依法减轻处罚,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不予追究责任;逾期拒不上交的,一经查出,依法从重处罚。

  这些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禁非法持有、私藏、私存:军用枪、射击运动枪、猎枪、麻醉注射枪、气枪、火药枪、催泪枪、仿真枪、电击枪、钢珠枪、雷管、炸药、导火索、导爆索、黑火药、烟火剂以及手榴弹、地雷、炮弹等各类枪支、弹药、爆炸物品。

  如发现有人非法持有这些物品,可拨打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431-2098232,或进行网上举报,网址是。(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