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瓦辛格“终结”同性婚姻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06 兰州晨报

  施瓦辛格向保守派低头将动用州长否决权

  “终结”同性婚姻法案

  阿诺德·施瓦辛格又要扮演“终结者”了!这回,这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要“终结”的是同性婚姻法案。阿诺7日放言说,对于已获加州参众两院通过的允许同性结婚法案,

他作为州长将拒绝签署。终结者要“终结”同性婚姻

  加州参众两院分别于9月1日和6日通过了这项同性婚姻法案,只要州长施瓦辛格签署该法案,该州就将成为继马萨诸塞州后美国第二个准许同性恋结婚的州。就在同性恋者对这项“历史性法案”获得立法机构通过欣喜不已时,“终结者”施瓦辛格“杀”了出来。

  施瓦辛格称,自己之所以要否决同性婚姻法案,主要是因为该法案实际上“不符合加州选民的意志”。

  美联社称,在今年10月9日之前,施瓦辛格都可以否决该法案。如果施瓦辛格真的动用否决权,那么加州是否允许同性恋者结婚一事只能交给加州法院来决定了。

  施瓦辛格在表示要“终结”同性婚姻法案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要“保护”同性恋者的权利。他表示,加州同性恋者应该得到加州所有的法律保护,不应该因为他们的性取向而受到任何歧视。同性恋者骂阿诺是“叛徒”对于施瓦辛格的“终结”宣言,同性恋权利支持者作出激烈反应,大骂他忘恩负义。他们表示,施瓦辛格之所以在2003年击败民主党对手当选为加州州长,同性恋选民的鼎力支持功不可没。据报道,在那场选战中,加州有创纪录数量的同性恋选民放弃了支持民主党候选人的一贯立场,把票投给了共和党人施瓦辛格。施瓦辛格没有别的选择共和党媒体顾问韦恩·约翰逊则指出,施瓦辛格要否决同性婚姻法案并不意外。原因很简单,施瓦辛格的支持率现在直线下降。在这种情况下,他如果还举手赞成保守派痛恨的同性婚姻,那就等于点了自己的死穴。另外,加州大多数民众均主张将婚姻定义为“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结合”。在美国这种民主制度下,阿诺绝对不想得罪多数民意。

  根据7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只有36%的加州选民支持施瓦辛格连任州长。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