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22 新闻晚报

  六十、我的一点心意

  在哲也将奶瓶里的奶喝完后,她们推着哲也重新回到了婴儿用品商场。“哎呀,真可爱!”胖女人停下来看着一个小巧的调羹,“这调羹太可爱了。”

  “和调羹相比,奶瓶才是你现在应该买的东西呢。考虑到消毒和出门带奶的需要,至

少要准备两三个吧。”美津子从货架上拿起一个奶瓶,“这个比较小一些,适合于新生儿用。你应该买一个这样的。”当她将奶瓶递过去时,胖女人突然沉下了脸:“我用不着这个。”美津子有些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胖女人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她皱起眉头怒气冲冲地盯着美津子:“没这个必要,我用母乳喂养孩子。”

  “但是你现在还不知道会不会有奶,再说,给孩子喂果汁和茶水时总是要用奶瓶的。”

  “不。”胖女人看着货架上的产品断然地拒绝美津子的建议,“我需要这些东西,我现在就要买。”只见她不管三七二十一从货架上拿起各类食品就往篮筐里放,很快,篮筐里就堆满了各种瓶子、盒子和真空包装的袋子。一直到再也装不下了,她才心满意足地提着篮筐朝收银处走去。

  这个女人真是不可理喻,说是不知道该买什么所以要人教她,但告诉她了,却又根本不听,见什么买什么。美津子向胖女人欠了欠身作为告别,然后就离开收银处重新朝婴儿用品商场走去,哲也坐在童车里已经睡着了。当她买完东西付过钱正在装袋子的时候,只见刚才那个已道过别的胖女人此刻正站在自己身旁。“这些东西是送给孩子的。今天看到如此可爱的小宝宝,我心里特别高兴。”胖女人将手里的袋子一股脑儿地塞给美津子,里面装着刚才她买的那些东西,“今天遇见你我真的是很高兴,这些东西就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吧。”

  美津子吃惊地看着她,同时她想起自己还欠着那女人买消毒纸巾的钱呢,于是急忙说道:“刚才你特地去药店买来了湿纸巾,这个钱我还没有还你呢,怎么能够再收你的东西呢?”

  “没关系,请收下吧,真的。”胖女人将手里的东西硬是塞给美津子。她笑了笑,“就这样,再见。”胖女人将装着婴儿食品的袋子塞给美津子后就转身离开了商店。(60)作者:【日】海月琉伊译庄丽 人民文学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