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5空调决赛尘埃落定志高夺得前四强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22 新闻晚报

  随着05冷冻年度大幕的落下,空调业格局已经悄然发生变化。据中华商务网最新公布的2005冷冻年度家用空调年度报告显示,除传统豪强海尔、格力、美的继续把持前三甲之外,志高空调已经悄悄占据了四强中的最后一席。

  “四强”市场占有率达54%。

  近日中华商务网公布的数据显示,强势品牌市场的集中度进一步增强,海尔、格力、美的、志高等行业前四强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4%,其中志高增长最快,超过2%。此次由中华商务网空调行业研究中心制作的“2005冷冻年度报告”,其数据来源于中华商务网长期行业监测、中国海关、国家统计局以及行业分析专家。报告显示,与去年相比较,总销量仅上升4.4%,其中内销还略有下降。而前十六个品牌已占出口85%,内销达到了90%。

  大品牌操盘打压中小品牌2005制冷年度是空调行业发生急剧变化的一年。一方面,国家金融调控、国际反倾销发难,使得市场经营环境变得日益残酷;另一方面,新能效标识、噪音标准、欧盟WEEE等一系列的技术标准、环保要求提高了行业门槛。去年,海尔、格力、志高等品牌均称其产能已扩张到了1000万台以上。在产品方面,海尔继续高举“氧吧”牌,美的力推“全健康”,格力节能王子凸显其专业精神,志高则在时尚、节能、健康、服务等多方面做足了文章,其主推的“花好月圆”系列新品以及“终身无忧工程”的服务举措为其赢得不少眼球。

  在渠道的争夺上,志高坚挺“渠道双轨制”,销量在各大卖场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而“乡镇总动员”行动对三四级市场的再开拓,也带动了传统渠道销量的增长。

  志高是今年空调企业操盘最有效率的一个,其产量、销量均正比增长,而库存控制良好。增长幅度也是最大的。“均衡推进,先到为王”总方针的贯彻实施为今年取得业绩做了注解。志高的内销一路高歌,从2004年9月至2005年7月,由志高总部策划的全国性推广活动是一浪高过一浪,各区域产品管理中心促销更是做到了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围绕“365全节能”、“中国名牌”、“零配件终身免费更换”、“抗菌防护墙“等主线全方位展开。出口方面秉承原有优势,低调跟进,高调收盘。(嘉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