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掉以轻心 自救成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29 新闻晚报

  写有“遵章守法关爱生命”八个大字的条幅醒目地悬挂在尚未竣工的四季沙龙公寓外,而昨晚7点左右,一位电梯操作女工却因为自救方法不合理,不幸从七楼坠落,当场死亡。

  女工自救

  位于虹口区车站南路与新市南路十字路口的四季沙龙公寓月底即将完工,最近工人们

正在对公寓进行最后的施工。

  意外就发生在电梯操作工对电梯进行检测的过程中。

  有关当事人称,当时41岁的操作女工陈菊亭与另一名工人一起乘坐电梯,当电梯运行至七楼与八楼间时,突然发生故障,并卡在楼层间不再运行。由于当时该层楼的施工人员并不多,陈女士便选择了自救。凭着经验,她首先将电梯门扒开,并让一旁的男同事蹲下,然后踩在他身上准备爬出去。

  由于该电梯还未完全安装完毕,电梯与楼道门之间还有相当大的空间。就当她准备爬上去时,一脚踩空,掉了下去,摔在楼底。

  同事见状立刻大声呼救,引来了不少工人。得知情况后,工人们立刻报警,救护人员发现陈女士已经死亡。同事们个个目瞪口呆都觉得非常遗憾。

  躺在血泊

  当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公寓门口已经挤满了围观的群众,内部施工人员全部离开公寓,警方也已封锁了事故现场。

  据一位工人描述,当时他正在一楼施工,七点左右,就听到电梯间传来“砰”一声巨响。他以为是电梯操作工从上面扔了什么东西下来,并没有注意,随后就听见有人喊“摔死人了,摔死人了”,才意识到原来刚才的声音是坠楼的响声。随后几名工人从楼上跑下来,用力打开电梯门,只见一名女子倒在血泊中。

  仍在调查

  就在记者即将结束采访时,事故调查组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进入现场进行调查。该施工单位的负责人表示,自己是在七点左右接到工人电话的,他马上就赶到了现场。而这台电梯也是刚刚安装的,正在进行检测,而坠落的女子为电梯操作工,至于她为何坠落,负责人也不是很清楚。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支招 电梯困人救援程序

  一、告知被困乘客等待救援。当发生电梯困人事故时,电梯管理人员通过电话或喊话与被困乘客取得联系,务必使其保持镇静,耐心等待维修人员的救援。被困乘客不可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轿厢外。如果轿厢门处于半开闭状态,电梯管理人员应设法将轿厢门完全关闭。

  二、准确判断轿厢位置,做好救援准备,根据楼层指示灯、电脑显示或打开厅门判断轿厢所在位置,然后设法援救乘客。 作者:程怡何易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