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宁夏)首届劳务经济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3: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银川9月9日消息(驻银川记者廉军):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支持和中国就业促进会的协助下,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办的中国(宁夏)首届劳务经济发展论坛于9月8日至9日在银川隆重举行。

  据国家统计局、农业部、劳动保障部调查统计,目前全国有1.2亿农村劳动力转移到城镇,占全国城镇就业人数的一半,有80%的来自中西部地区。其中加工制造业中农民工占68

%,建筑业占80%,第三产业超过52%,去年我国城镇人口已占总人口的41.8%其中新增常住人口大部分是农民工及其家属。作为一个总人口不足600万,且三分之一人口属具有特殊风俗习惯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宁夏,今年劳务输出人数已经突破60万人,预计劳务输出总收入将超过30亿元,其中外出务工人员带回现金超过20亿元。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劳动力流动的规模和地域进一步扩大,劳务经济逐渐成为一种新的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经济形式,对我国加快城市化进程做出巨大贡献。为引起社会各界对劳务经济的重视和支持,进一步推动劳务经济健康发展,并为国家制定发展劳务经济相关政策建言献策,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支持和中国就业促进会的协助下,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办了此次中国(宁夏)首届劳务经济发展论坛。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领导、中国就业促进会有关领导、国内有关专家、学者及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政府和部门领导170多人齐聚银川,共同围绕劳务经济与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劳务经济与扶贫开发以及劳务经济发展模式与政策研究等与劳务经济相关的议题进行讨论。论坛期间还将努力为宁夏及与会的有关省、市、自治区搭建起劳务协作平台,有关省市之间协商并签订劳务协作协议书,切实推动省际、地区间劳务经济大发展。

  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林用三说,宁夏能将农业人口六分之一,农村劳动力三分之一的人在输出中转移就业,其比例之高,在全国也属前列。宁夏发展劳务经济的一些理念和做法对全国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加快劳务经济的发展,不仅对宁夏这样经济欠发达、资源相对不足、劳动力大量富余的地区来说,有重要意义,而且对整个西部乃至全国加快城乡统筹就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