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伦比亚非法武装冲突十五人死亡 包括两个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哥伦比亚政府8日声称,两个非法武装组织在普图马约省一处偏远的村庄发生武装冲突,共造成15人死亡,26人受伤,其中2个无辜年轻女孩在冲突身亡。据悉,这两个非法武装组织发生冲突是为了争夺可卡因“领地”、抢夺可卡因贸易。

  这场武装冲突发生于7日,这两个非法武装组织分别是左派“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和右翼准军事组织“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当地警察局长亨伯特?瓜蒂邦扎说,“

两个非法武装组织主要为了争夺波哥大西南340英里处与厄瓜多尔接壤地区的毒品走私贸易。”

  武装冲突中双方共有12人死亡,此外,一名8岁和一名11岁的女孩在冲突中被“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武装分子的手榴弹炸伤,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位成年居民在寻找避难处时遭受也遭杀害。

  据了解,哥伦比亚每年武装冲突中至少有3000人死亡,其中多数是无辜平民。(东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