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鲜奶专供蒙牛和伊利巧鸟鸡蛋在国家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07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蔡素杰 记者曹红梅)有着多年牲畜养殖经验的齐家村村民过去常常是没出家门就被臭味给包围了,但这种现象已成为历史,如今南站新区专门给奶牛、蓝狐建了个“家”,在畜牧小区内完成饲养、繁育的全过程。畜牧业已经成为该区农业主导产业。仅去年,畜牧业收入超过1个亿,占全区农业总收入的61.2%。

  说起南站新区的奶牛养殖业,不能不提一个人--张旺,他的奶牛场已经成为锦州地

区最大的个体奶牛场,最多时存栏200多头。2003年3月,他与通辽蒙牛乳业公司签订了鲜奶购销合同,将牛场划分成四个饲养小区,同时投资22万元建一个占地400平方米的高标准自动化挤奶站,目前养牛场固定资产投资已超过200万元。在张旺的带领下,齐家村养牛户已达到150户,占全村户数的70%,基本形成了以齐家村为中心的奶牛养殖和深加工业。周边地区共有奶牛2500多头,日产鲜奶40吨。

  已在国家工商管理局注册商标的“巧鸟牌”鸡蛋也是远近闻名,不仅在锦州市场上设有专柜,还销往广州、上海等地。据介绍,巧鸟办事处已形成十个养鸡专业村,饲养蛋鸡400万只,日产鲜蛋100吨,光是专门从事鸡蛋批发的经济人就有30多人。南站新区养殖蓝狐的历史也很悠久,目前有种狐1.3万只,年繁育商品狐13万只。

  有了产量,如何保证质量才是关键。据介绍,南站新区已经建立防疫网络,形成动检、兽医站、村兽医及养殖大户四位一体的防疫格局。按照南站新区的规划,利用荒山荒坡,规划了万亩生态林养殖、奶牛养殖、蓝狐养殖、无公害绿色蛋鸡养殖四个农业特色经济区。届时,这里将建成辽西地区最大的蛋奶基地。

  作者:蔡素杰 曹红梅

  (来源:锦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