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老年妇女社会保障受到特别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宁华)今天,记者从市妇联最新作出的“2004年上海妇女发展状况分析”中获悉,在“十五计划”设置的20项主要目标中,达标率达65%,上海女性总体生活条件不错,但发展空间还需拓宽。

  据悉,“十五计划”设置的20项主要目标涉及到6大领域。其中在“人口素质”、“社会保障”、“合法权益”保障3个领域,妇女发展状况有明显改善,但在经济参与、政治参

与、生活质量3个领域仍有待加强。

  高学历女性有所增加去年,在校女硕士比例占在校硕士总数的43.8%,在校女博士比例则达31.8%,呈稳中有升的态势,位居全国前列。

  中老年妇女群社会保障受到特别关注 有关部门通过倡导多渠道补充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方式,使她们享受到更多的社会保障。

  同时,妇女的人身人格权、生殖健康权、合法财产权也得到有力保护。

  但是,有关研究专家也指出,一些“老大难”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完全解决。如消除就业歧视和职业隔离、拓宽女性参政范围、提高家务劳动社会化程度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