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方女儿捎走上海父母一片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27 新民晚报

  南汇区水务局料具站站长董建国和妻子生活节俭,自1997年以来,先后出资5万多元帮助云南、湖北的两位贫困学生上学。其中云南省文山州贫困小学生梁丽,获得董建国夫妇2.5万元的资助,由此顺利读完初中和文山卫校中专,2003年进入云南省广南县那西中心卫生院工作。

  张俊原是湖北省十堰市房县第一中学高二学生。尽管学习成绩优异,但因家境贫困而

辍学外出打工。老董2003年去外地出差时偶遇这位贫困女孩,决定资助她。当年3月,张俊终于重新背起书包走进了学校。

  张俊十分珍惜失而复得的学习机会,去年,她以优异成绩考入了武汉大学。张俊上大学后,董建国夫妇决定继续资助她,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增加至1万多元。夫妇俩还经常写信鼓励张俊,张俊也经常写信向远方的“爸爸妈妈”汇报学习情况。

  今年8月,张俊应邀第一次来到上海“爸爸妈妈”家里过暑假。董建国夫妇像对亲生女儿一样待她。开学前,老董早早地将7000元学费汇到学校,又给了她2000元生活费,还替她买了许多衣服、鞋子和学习用品。张俊说,这是她最开心的一个假期。其实,老董家境一般,住的还是50多平方米的旧房子,20多年都没装修过。但他们说:“宁可自己省吃俭用也要帮助张俊读完大学!”

  通讯员 陈志强 本报记者 朱全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