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财政大臣批评欧盟纺织品贸易中"新保护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在9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批评了最近欧盟同中国纺织品贸易争端中表现出来的“新贸易保护主义”。

  布朗发表在“金融时报”上的文章说,发达国家必须开放地同亚洲经济进行竞争。布朗将在9日晚些时侯在英格兰的曼彻斯特主持欧盟财政部长非正式会议。

  布朗说,欧盟同中国在纺织品问题上的争端,是对欧盟内部那些对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经济快速增长视而不见的人的一个“提醒”。

  布朗说,“我们看到的以及意图明确的新贸易保护主义是个催醒电话,因为对于那些认为我们能够使钟表停摆以及拖延或者阻止不可避免发生变化的人来说,那是最后一个立足点。”

  布朗说,使得几百万人失业的老欧洲社会模式已经过时了,欧洲人有责任进行改革。(米奇)(来源:米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