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舍之子接过父亲教鞭 舒乙受聘海大客座教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34 青岛新闻网
老舍之子接过父亲教鞭舒乙受聘海大客座教授(图)
上图:舒乙先生(左)从吴校长手中接过聘书。金松摄

   晚报讯“70年前,我出生在青岛……”这是昨天受聘为中国海洋大学客座教授的著名作家老舍之子、中国现代文学馆前任馆长舒乙先生,在受聘仪式上的开场白。

  舒乙说,接受海大的聘书,是子承父业,他愿意为青岛、为海大的发展添火加油,尽其所能。

  舒乙此行来青,特意寻访了两个地方,一个是老舍故居,另一个就是青岛动物园。“我70年前出生在金口三路这座小楼上,70年后再回过头重新看看,心里感慨良多。”舒乙笑称父亲在故居中有两个伟大杰作,一个是他的著名短篇小说集《樱海集》,一个就是老舍先生的儿子,也就是舒乙先生自己。至于为什么去动物园,舒乙说,自己后来从父亲的作品中看到:在我写东西的时候,两个调皮鬼总要缠着我带他们去动物园看猴子。“那两个调皮鬼,一个是我姐姐,另一个就是我。”

  9月7日下午,舒乙为海大师生做了题为《老舍的山东时期》的报告。(金松)(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