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麦专家钱包失而复得 拾金不昧酒店女工拒酬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45 青岛新闻网
丹麦专家钱包失而复得拾金不昧酒店女工拒酬金(图)
  克莱姆与酒店经理张肇杰相约,以后“哥俩好”,会常来坐 坐。曹为鹏摄

  昨天中午,来自丹麦的克莱姆(KLEM)来到浙江路的南海岸酒店,接回了自己丢失的钱包,尤其让他感动的是,酒店女工婉拒了他按照“丹麦规矩”付的酬金。

  逛栈桥就餐丢钱包

  9月5日上午,克莱姆带着妻子到栈桥游玩,中午俩人就在浙江路2号的“南海岸大酒店”吃饭。下午3时,发现钱包不见了。包内有900元现金、信用卡一宗,关键是非常重要的驾驶证和护照都在里面。克莱姆一点都没有意识到钱包会落在酒店。

  晚报为“媒”找失主

  就在克莱姆走了不到10分钟的时候,酒店女工尚秀艳发现了钱包,经理张肇杰立即跑到栈桥沿着地下通道和风景点找了两圈。后来,张肇杰拨通了本报热线请求帮助。9月6日,从本报上获知线索的克莱姆拉上两个朋友来到酒店。

  女工婉拒“丹麦规矩”

  克莱姆取回钱包后,通过翻译激动地表示,在丹麦国内丢失的钱包也不容易找回来,他的驾驶证相当于中国的身份证,在中国还无法补办。克莱姆随后拿出100元钱表示,在丹麦失主必须拿出10%的财物酬谢归还者,希望尚秀艳收下。腼腆的小尚通过翻译向克莱姆婉言谢绝:“在中国,物归原主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失主原是奥帆工程师

  记者昨天与克莱姆聊天得知,原来他是奥帆赛基地建设的工程师,现供职于青岛一家浮桥公司,担任生产经理,主要从事奥帆赛比赛浮桥的建设。来了不到半年,克莱姆和妻子就深深地爱上了青岛,栈桥、木栈道、浴场都是他特别喜欢的地方。丢包的经历又让他爱上了青岛的居民。记者曹为鹏(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