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问昆明 了解艾滋病防治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九月九日电 八日傍晚,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对云南省昆明市进行了四个小时的短暂访问,看望了部分在医院治疗的艾滋病患者。

  在云南省疾病控制中心,克林顿一进门,就与中心的艾滋病患者一一握手,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及治疗情况。克林顿关切地询问一位艾滋病患者:“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患者回答说:“感谢克林顿基金会项目的帮助,我现在身体好多了,并且增强了生活的信

心。”

  二00四年以来,克林顿基金会开始支持云南省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今年六月二十日,云南省与克林顿基金会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开展一项持续三年的合作项目,目的是为大理、个旧、开远和临沧的艾滋病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关怀和治疗,在随后几年内项目点还将增加。至今,该项目已经使用资金十万元人民币,对云南省七十多名艾滋病患者进行了抗病毒治疗,并为云南省培训了包括临床医生、实验室检测人员在内的二百多名人员。

  在昆明第三人民医院,克林顿与在此接受治疗的艾滋病患者细说家常,详细询问他们入院、接受治疗、用药和饮食情况等。“我觉得中国开展的众多项目非常好,应当推广,服务于更多的人群。”克林顿先生说,“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看到这里的情况,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里是健康而安全的。”

  克林顿还热情地对患者们说:“希望大家能够坚持治疗,重新找回信心,并以此带动其他患者一道坚持下去。我认为,无论是中国患者还是其它国家的患者,都要增强信心,坚持下去。”

  他向随行的专家说:“希望让更多的患者知道云南—克林顿基金会防治艾滋病合作项目,希望通过治疗让他们的生命更长久。”

  今年十月和十二月,克林顿基金会在云南省临沧市和思茅市的项目也将启动,届时将对项目地区培训临床医师、护士、实验室技术人员和外展人员,并指导完成三百人的抗病毒治疗。因其在防治艾滋病领域的出色贡献,克林顿今年先后荣获了由美国传染病国家基金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和巴斯德基金会人道主义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