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迪斯尼开幕首年料可吸引约187万名内地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香港商报报道,港府预计未来一年将有约187万名内地旅客前往香港迪斯尼,将为香港带来67.13亿元经济收益。

  港府预期,迪斯尼乐园开幕首年,可吸引560万游园客,其中三分之一为内地游客,而乐园政策方面,也视内地旅客为主要对象。香港旅游事务署特别为此进行一项“个人游”旅客访港意向调查,以便乐园及各政府部门掌握更准确资料,订定相应措施。

  调查委托私人顾问公司向3000名计划9月至10月来港旅游的内地居民,了解个人游旅客因应迪斯尼乐园开幕的旅港意向。调查发现,超过五成被访者表示,会往迪斯尼乐园游览。

  料187万游客 人均消费3590元

  在人均消费方面,港府一项有关广东省个人游旅客的访港意向调查显示,人均消费为3590港元,较一般不前往

迪斯尼的个人游人均消费(3043元)高出547元,较整体个人游旅客人均消费高200多元。

  港府预计未来一年将有560万游人到迪斯尼乐园游玩,当中三分之一为内地旅客,即约187万,若所有内地旅客的消费模式均与广东省旅客相同,以此推算,游迪园内地旅客在未来一年,将为香港带来67.13亿元。(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