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宅维修金存储须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27 北京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贾晓宏实习生王怡)今天上午,在市政协召开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提案座谈会上,北京市建委副主任苗乐如介绍,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存储要走市场化运作道路,存储住房维修资金的银行以及利息额度都应该公开招标来确定。

  据介绍,近期市建委从全市申请支用维修资金的项目中先期选择了宣武区凌云居、丰台区慧时欣园、怀柔区富乐北里3个小区作为试点,并全程进行了跟踪和指导。在试点工作中

,北京市建委按照委员的建议,改变了《条例》中规定的涉及部分业主的公用设施设备维修必须由全体业主决策的做法,按照实际情况,改由受益业主决策。目前,有两个小区的维修工程已经完成。

  在今年北京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提案被市政协列入了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检查督办的重点。5月17日,在听取市建委向市政协的汇报后,委员们对本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监管工作又提出了5个方面的建议,目前这5项工作已经全部落实。

  据苗乐如介绍,市建委将会同市人大、市政协、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房资金中心通过招标方式确定几家业委会开户银行;推荐一批中介机构,为业委会对维修资金支用的审核、审计及资金管理方面的会计记账工作提供服务。市建委还将与人大、政协、财政、审计、监察部门、银监会、央行、市资金中心、消协等方面协商,组建专项维修资金监督管理委员会,加强对资金管理的监管。

  据悉,今后市建委将与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合作,对商品房维修资金与公有住房售后维修资金实行统一管理。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