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险品车偏离路线将自动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27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消息(记者王蔷通讯员韩金星)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北京所有危险品运送车都将安装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一旦运送车偏离预定路线或者闯入五环以内,监控系统便自动报警;如果不装GPS,警方将不发运输证。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最大的爆炸物品生产厂京煤集团化工厂看到,10辆专门运送爆炸物品的运输车正在安装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据介绍,车辆状态按钮由司机在开车前控制

,向公司报告车上是否装有爆炸物品。碰撞传感器则安在车头前,如果车辆发生撞击等车祸,传感器将自动向公司报警,并记录下发生碰撞前26秒内的情况,公司的平台接收后可分析出事故发生原因及司机是否采取应急措施等。而报警按钮则隐蔽安装,发生紧急情况后,司机可按动触摸式按钮报警。

  此外,车辆上还装有GSM手机报告系统,每过一段时间系统将自动把路线、车速车况发送到特定手机上。

  治安总队危险品管理处谭副处长说,出于反恐防爆的需要,在18日之前北京所有爆炸物运送车都将强制性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安装后,如果运送车发生抢劫、被盗或者被破坏等紧急情况,GPS公司、运送车所在单位不仅能在地图上监控其行驶路线,而且能接到自动报警,警方核实后将在10分钟内赶到事发现场。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