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举办首届文化艺术节大型群众游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7:02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9月9日电 记者周志忠报道:今天上午,宁夏首届文化艺术节大型群众游演在银川举行。

  第一届宁夏文化艺术节是宁夏文化历史上一件大事,而群众文化活动则是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

  宁夏首届文化艺术节定位于:“文艺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其主要文化活动有三项:一是9月9日上午的大型艺术游演;二是第五届宁夏“群星奖”暨第三届宁夏群众文化专业岗位技能大赛;三是宁夏优秀群众文艺展演。无论投入还是准备情况看,大型艺术游演无疑是本次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这一游演从上午9时开始,历时180分钟,至12点结束。演出阵容除41部彩车之外,有群众演员数千人,沿途几公里等候在路旁观看的群众则有上万。

  名为“激情与欢乐”的宁夏首届文化艺术节大型艺术游演,采取行进表演和场地表演的方式进行。游演由第一部分序、第二部分激情宁夏和第三部分尾声组成。整个游演赋予宁夏民间艺术内容和行业特点。

  大型艺术游演以气势磅礴、阵容强大的彩车和红旗方队为先导,循序渐进的花车以大量形态各异的人物和实物造型,直观演义出宁夏各条战线所取得的成就和各行各业各个部门干部群众多彩多姿的精神风貌,参加游演的群众演员载歌载舞、充满浓郁地域特色而又风情各异的艺术表演,牵动观众的心,营造出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文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东东出席并致辞,一起为“放飞”的“彩龙”点睛。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冯炯华宣布宁夏首届文化艺术节大型群众游演开始。礼炮鸣响,2000只气球和2000只和平鸽放飞天空,鲜花彩屑铺撒了整个广场。人民群众欢呼雀跃,喜庆宁夏历史首届文化艺术节大型群众游演取得圆满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