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阳区文化产业规划研究国际研讨会将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7:42 人民网

  由朝阳区人民政府、中国传媒大学和第六届朝阳国际商务节组委会共同主办的朝阳区文化产业规划研究国际研讨会将于9月17日至18日在京举办。

  此次研讨会筹备近一年时间,朝阳区人民政府特地邀请香港大学文化政策研究中心总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产业研究顾问许焯权博士主持了对朝阳区文化产业的调研工作,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完成了《北京朝阳区文化产业规划研究报告》。为了使这份

报告更有针对性,更符合当前国际文化产业发展的趋势,朝阳区决定邀请国内外文化产业专家召开研讨会,对报告进行分析评估。

  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的人不乏当今国际上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其中有被英国《卫报》称为“这个时代两位最卓越的政治文化分析家之一”、被英国首相布莱尔赞誉为“充满革命新思想和创新意识”英国当代艺术中心主席菲利浦·多德先生;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化事务主管理查德·恩格尔哈特先生,有英国伦敦国际戏剧节和菲德尔文化产业区的创办人西蒙,伊文斯先生;有印度旅游文化部第一国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国际亚太表演艺术网络当选主席单塔女士;有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规划司司长同时兼任新加坡信息通讯艺术部创意新业司司长的马炎庆先生;有世界文化论坛副主席荣念曾;有台湾文化艺术环境改造协会理事长萧丽虹等。

  国内参会的学者有张西明、张晓明、洪晃、花建、沈望舒、尤小刚等。这些专家学者都对朝阳区的文化产业发展表示的极大的兴趣,研讨会上,各路专家学者将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实践,围绕文化产业研究和创意为朝阳区文化产业未来规划和发展出谋划策。朝阳区政府副区长关三多告诉记者,这些国际重量级专家参加会议充分说明作为首都功能拓展区和2008年奥运会主要赛事体育场馆所在地,朝阳区文化产业发展机遇凸显,其重要地位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重视,朝阳区未来文化产业发展将作为经济推动的重要力量,各位专家学者从战略高度对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将为我们提供难得的政策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