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范新型毒品甘肃展开“秋季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9:31 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记者李战吉、段欣江报道: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冰毒、摇头丸和氯胺酮等新型毒品的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遏制新型毒品的发展蔓延,日前,国家禁毒委员会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9月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防范新型毒品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结合甘肃省实际,甘肃省公安厅决定近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整治歌舞娱乐场所吸贩新型毒品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秋季行动”。

  据甘肃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秋季行动”以毒品犯罪活动严重的兰州为主战场,甘肃其它各市州所在城市为重点,以扫除歌舞娱乐场所内的吸贩新型毒品活动为目标, 以摧毁贩毒网络、切断贩毒通道为主攻方向,广泛发动人民群众,依靠社会各界力量,严厉打击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此次“秋季行动”行动将采取多种措施,“多管齐下”,第一是要组织有针对性的集中行动。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吸贩毒问题严重、屡禁不绝的场所为打击整治的重点,集中力量,适时采取强有力的有针对性行动,坚决端掉这类吸毒、贩毒窝点。

  其次,要加强专案侦查。各地公安机关,将认真调查排摸和梳理近年来掌握的制贩新型毒品案件线索和重点嫌疑人员,确定一批贩毒线索和重要涉嫌贩毒人员,集中开展破案攻坚,彻底摧毁和打掉一批制贩新型毒品网络和团伙。

  第三,要加强基础工作。各地公安机关要从摸排和查获的吸贩新型毒品人员入手,查明毒品来源,查清贩毒团伙和销售网络,达到抓一个、端一窝、打一串的效能,及时打掉新型毒品的零售市场。

  第四,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对歌舞娱乐场所的业主和从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和守法经营教育,使其识别毒品,了解毒品危害,掌握禁毒法律法规,明确知晓检举、揭发场内的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是其法定的义务,督促其知法守法,合法经营,不使歌舞娱乐场所成为吸毒、贩毒活动的藏身之地。

  第五,要强化管理。各地公安机关要加强与文化和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采取联合执法、明查暗访等方式,对歌舞娱乐场所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切实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对违法经营、容留纵容吸贩毒活动的要坚决依法严肃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