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文:人员分流也是一种节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9:48 人民网

  机关人浮于事、机构臃肿造成的浪费是巨大的。有的单位本来两个人就能干的事三个人干,甚至五个人干,经常是“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因此,建设节约型机关,必须盘活人才资源,让每个机关干部尽其力、尽其才,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创造出最大的价值。

  分流机关闲置人员,让机关干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让他们的聪明才智在经济建设

中充分施展,不仅有利于机关精兵简政,改善机关人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提高工作效率,而且为单位节约了人才、节省了开支,更为社会创造了社会价值。因此,人员分流不仅解决了人力资源浪费问题,而且本身也是一种节约。

  当然,人员不可盲目地分流。在人员分流过程中,必须加强引导,做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本着“无情分流、有情操作”的原则,认真做好分流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分流人员的思想动态,引导他们维护大局,支持改革,正确对待个人工作岗位的变化,服从组织安排;要不断拓宽渠道,努力使分流人员各得其所,人尽其才;各企事业单位应按政策标准积极接纳分流人员,为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创造条件。对尚未安排的分流人员由各部门、各单位相对集中管理,组织参加学习和培训,从政治上、生活上多加关心,妥善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使每个同志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保证分流工作积极稳妥地进行。

  另外,人员分流必须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按规定程序和规定的编制员额、职数及比例配备人员,坚决执行政策标准,不准搞“特殊政策”,切实把人员定岗分流同完善竞争激励机制和新陈代谢机制结合好,平稳地分流人员,真正达到优化队伍结构、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的目的。

  作者:网友:冯安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