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法律大会将扩大中国与各国法律交流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2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九日电(记者陈静)为期六天的第二十二届世界法律大会今天在此间圆满落下帷幕。第二十二届世界法律大会中国组委会主席、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肖扬表示,本届大会将进一步扩大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在立法与司法、法学教育与法学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使世界进一步了解和平发展的中国。

  应世界法学家协会和中国组委会的邀请,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法官、检察官、

学者、律师和其他法律界人士,九月齐聚北京和上海。大会代表围绕着“法治与国际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就法治、联合国改革、国际恐怖主义、投资、司法与传媒、国际环境、人权、非诉讼解决争议等二十二个专题进行讨论,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上海宣言》和各项决议。

  肖扬指出,中国非常重视这次大会,并表示,相信本届大会将在各国法律工作者的心中,留下隆重、热烈、友好、务实的美好印象。

  肖扬说,这是一届富有成果的盛会。与会代表提交的上百篇论文,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法治的深刻内涵以及在构建国际和谐社会中所起的作用与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多方位、深层次的探讨。《上海宣言》充分反映了与会代表的共识,肯定了法律在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方面的重要作用,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和合作,将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肖扬表示,这是一次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聚会。他相信,本届大会将进一步扩大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在立法与司法、法学教育与法学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使世界进一步了解和平发展的中国,了解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愿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创造人民福祉、社会和谐与世界和平的美好未来。

  他表示,世界法学家协会授予的特别奖项不属于他个人,这是世界法学家协会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伟大事业的肯定和赞赏。

  闭幕式上,世界法律家协会副主席罗纳德·格林伯格当选为新一任主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