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兆国强调:要培养富有责任感的“可靠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2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在第21个教师节到来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9日上午来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考察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更多的政治素质良好、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较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兆国对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年政治学院要抓住思想教育的根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要以全面发展为目标,引导大学生掌握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本领,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要突出青年研究的优势,探讨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帮助大学生解决好就学、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教育青年、服务青年的水平。

  在考察过程中,王兆国观看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推出的“同心圆”辅导训练活动,并为新落成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校训碑揭幕,同时还看望了老教师代表、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并与师生代表一起座谈。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宋德福,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周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赵勇等陪同考察。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共青团中央直属的高等院校,1 985年在中央团校的基础上成立。目前学院已经建立起包括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职业技术教育和团干部培训等在内的多形式、多层次教育格局。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受到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