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通过“人机对话”选拔20名副厅级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20:54 国际在线

  新华网成都9月9日电(记者肖林)9日上午9时,四川省210名处级干部在四川省委党校教学楼中轻点鼠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完成一系列考题,由此揭开了四川公开选拔20名副厅级干部的序幕。据四川省委组织部介绍,为防范“应试型”干部,选拔能力型领导,四川在选拔干部时采取了这些新的方式。

  据四川省委组织部介绍,过去用“笔试、面试”的方式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实践中,

很多“应试型”干部埋头转研考试内容,往往能“过关斩将”、“脱颖而出”,但在工作实践中却难以胜任。

  为此,这次公开选拔首先采取“先定人选,后定职位”的办法,即通过推荐、测试和考察,确定人选的任职资格,再根据个人的素质能力倾向及本人意愿,确定拟任人选的职位。

  其次是改革考试方式,由简单的笔试、面试改为相对更为科学的“8+3”模式:先初试厅级干部应知应会的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等基本知识。然后确定150名人选参加四川省委党校2个月的集中培训,培训期间,运用现代人才测评手段,对人选进行其他7种方式的综合测试考核。然后再根据综合考核结果进行考察和任用,并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后经组织考察称职者办理有关手续,不称职者予以免职且不保留试用期间的待遇。

  四川省委组织部称,新的考核选拔办法也未必尽善尽美,然而只要不断地探索和完善,“为国举才”的工作必将日趋科学合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