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中国企业到新加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1:32 东南早报

  “中国—新加坡投资合作研讨会”举行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昨天上午,在本届投洽会“中国—新加坡投资合作研讨会”上,新加坡贸工部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李奕贤表示,新加坡有不少华人的先辈们都是移民自福建,在文化上有许多共同点,新加坡企业在闽的实际投资达到15.5亿美元,累计贸易总额6.13亿美元。

  自1991年新加坡与中国建交以来,到了2004年,双方贸易总额达到了533亿新元,比十年前增长了超过10倍,中国在这段时间里也跃升为新加坡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同时,中国是新加坡的第一大境外投资目的地;新加坡商家在中国参与的投资项目超过1.3万项,而累计实际投资额约264亿美元。

  李奕贤表示,此次到访厦门,除了鼓励新加坡企业到华投资,也鼓励中资企业利用新加坡为其基地,进军国际市场,尤其是亚洲区域市场。目前,已经有84家中国企业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更多中国企业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研讨会昨举行

  早报讯 (记者林维真)昨天下午,资本论坛系列研讨会———中国企业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研讨会在厦门国际会展酒店举行。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广州部的洪建兴介绍了新加坡华人经济的发展概况,分析了中新两国良好的双边经济关系。

  新加坡交易所上市部助理副总裁凌东鹰先生就新加坡的商业环境作了介绍,他指出,新加坡经济以电子制造业为主,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吸引外国公司发行新股,从2004年起,新上市的海外企业已经超过了本地企业,而在海外企业中,中国的企业占了一半以上。2005年上市的33家新企业中,海外企业有20家,而中国企业就有14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