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意大利打造新“丝绸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1:32 东南早报

  明年将迎来中国的意大利年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林维真文/图)昨日上午,由中国商务部和意大利投资促进署共同主办的“走近意大利,扬起成功的风帆”投资意大利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据了解,明年是中国的意大利年。今年“9·8”,意大利特别重视对中国资本的吸引,在投洽会上成为惹人注目的“外国姑娘”。

  昨日上午,在投资意大利论坛上,应邀发言的嘉宾有: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意大利生产活动部部长等。

  “意大利投资促进署”承诺将充分利用其最优化和最整合的本地化优势和资源,帮助中国投资者实现其企业战略目标,给中国企业最多的优惠。

  廖晓淇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力求建设“以市场为主体,以企业为主导,政府提供服务”的投资环境,鼓励企业对外投资,同时希望投资国的政府提供更多帮助,增强交流互信,以期达到“双赢”。

  意大利生产活动部部长等政要也纷纷发表讲话,重申在投资领域两国紧密合作的重要性,欢迎中国企业到意大利投资。意大利投资促进署将为中国企业在意投资提供一体化服务,意大利政府也将执行一系列的资金措施和鼓励政策,为中国投资方提供理想的合作环境。希望在汽车、制药、文化保护、铁路交通等方面能与中国企业合作,并希望更多的中国市民可以前往意大利旅游。

  长安汽车公司海外部副部长沈明均以投资意大利的亲身经历,印证了意大利投资环境与发展中存在的广阔商机。

  据了解,成立不久的意大利投资促进署今年在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第一次亮相,旨在开辟中意经贸合作的新“丝绸之路”。

  9月8日,中国商务部和意大利生产活动部签署了关于中小企业合作协议备忘录;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和意大利投资发展署签署了关于促进投资协议的备忘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