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劫杀人嫌疑人在医院治伤时逃跑,刑警队长拔枪射击——两发子弹击中嫌疑人双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抢劫杀人嫌疑人在医院治伤时逃跑,刑警队长拔枪射击——两发子弹击中嫌疑人双腿(图)
  本报商丘讯犯罪嫌疑人在医院治伤时竟然妄图逃跑,民警果断举枪射击,先后两枪击中其双腿。犯罪嫌疑人倒地后被制服。

  9月8日傍晚6时30分,商丘市公安局睢阳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董建军独自驾车行至商丘市神火大道和株州路交叉口时,发现前面与女友并肩行走的男子正是警方要抓捕的犯罪嫌疑人夏鹏飞。董建军迅速将车停在一酒店旁,并在商丘市中心医院西侧趁夏鹏飞不备从背后将其扑倒,夏鹏飞则拼命挣扎,其女友抱住董建军不放,董建军见情势危急,急忙鸣枪示警。夏鹏飞在顽抗中额头处受伤。董建军将其制服后带至商丘市中心医院治疗。

  进入医院门诊室后,夏鹏飞猛然挣扎,竟将上衣脱掉,光着上身逃窜,董建军果断拔枪射击,一枪击中其右腿,夏倒地后爬起又逃窜,当其快要逃出医院走廊时,董建军第二枪击中其左腿,夏倒地后被制服。围观群众在一瞬间的寂静后,突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商丘市公安局睢阳分局局长赵友刚带队赶到,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经审讯,夏鹏飞交代了自己抢劫杀人的过程:8月20日凌晨,他在商丘市文化路北侧杨庄附近盗窃马路旁停放的一辆农用机动三轮车时,将在驾驶室里睡觉的车主杨成斌惊醒,杨下车后,夏鹏飞从地上拾起一块水泥砖朝杨的头部砸了数下,杨逃到胡同内后,夏鹏飞仍追打,将其砸倒在胡同内,致其身亡。

  夏鹏飞从杨身上取下钥匙,将车开走,沿商宁路往睢县老家赶,连夜将车开到睢县胡堂乡其舅舅常西平家,然后坐车返回商丘。

  该案发生后,商丘市公安局睢阳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组织了300余名警力进行大面积排查。9月1日上午,在柘城县排查的民警,在该县发现被扔弃的被抢车辆。9月4日,专案组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有群众反映,睢县河集乡的夏鹏飞在家中修过专案组排查的车辆。9月7日,专案组民警发现夏鹏飞在商丘租房居住的线索。9月8日晚,自以为风声已过的夏鹏飞带女友到商丘市中心医院附近买馒头时,被董建军发现。

  目前,夏鹏飞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以涉嫌抢劫杀人被监视居住,其母亲和女友以涉嫌包庇被刑拘。

  双腿中枪的犯罪嫌疑人被抬上救护车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