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奥尔良:手铐铐走钉子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4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奥尔良:手铐铐走钉子户(图)
  9月9日,美国新奥尔良警方和国民警卫队开始使用手铐和其他器具来强行带走那些不愿意离开的新奥尔良居民,甚至将一些人强行抬走。灾区的卫生和生活状况不断恶化,一些灾民已经开始昏迷。目前大约仍有5000至1万人拒绝撤离。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公开抨击救灾行动迟缓。

  使用塑料手铐

  由于担心新奥尔良的居民面临疫病威胁,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下令所有市民都必须立即离开,雷·纳金还授权警察可以强制带走居民。从9日凌晨开始,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开始把拒绝离开的人戴上手铐送到疏散中心。对于一些坚决拒绝撤离的人,警察则强行将他们抬到汽车上。

  在灾区进行救援指挥的詹姆斯·伊姆布莱格利奥说,自愿撤离的已经走了,剩下的全是不愿走的人,他们的人数大约在5000至1万人之间。他还称,这些手铐都是塑料做的,对他们不会造成伤害。

  一些灾民正在慢慢进入昏迷状态,一对夫妇不知道他们自己是谁,再不走就不行了。

  尸体腐烂难辨认

  联邦政府的尸检专家正在几处尸体存放的地方进行日夜清理和辨认,但是由于尸体高度腐烂及肿胀,尸体已经严重变形,有的甚至有残缺。他们几乎无法辨认出这些尸体的身份。

  尽管如此,专家和工作人员仍在收集尽可能多的信息,比如尸体是何处发现的,它的肤色和大致年龄等。对于一些严重变形的尸体则要进行DNA和X光测试及登记。

  鲍威尔批评政府

  布什政府的抗灾反应受到灾民和一些政界人士的批评。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8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不明白为什么准备工作做得如此不足。鲍威尔说:“我认为从地方、州级到联邦各级政府都出现了很多失职行为。”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2/3的非洲裔美国人相信,如果灾民是白人,政府的反应会比现在来得快。鲍威尔没有直接回应这个观点,他强调很多非洲裔人得不到保障的主因是贫穷,而非他们的肤色。

  美国总统布什夫人劳拉在一个电台的采访中说,把责任归咎于布什的政策,是令人反感的,她说穷人的房子经不起强风,这才是他们希望解决的问题。

  布什8日晚签署一项总额为518亿美元的最新救灾拨款法案。此次拨款将为多个救灾项目提供资金,其中包括向每户灾民提供2000美元救济金以及医药、食品和住房补助,加固防洪设施,修复受损道路交通设施等。国光

  8日,一些救援人员从新奥尔良的一建筑物内找到了一些尸体。新奥尔良市内的积水已经下降了约20厘米,但目前仍有60%的面积被洪水淹没。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