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今年第三批获准立项拍摄的电视剧 名导的新作吃得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前天,国家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公布了2005年第三批获准立项拍摄的电视剧剧目。由于此前广电总局曾明确提出今年电视剧的发展方向是严格控制脱离人性、胡编乱造的电视剧,所以“价值取向含混”的电视剧都被拿下。

  五分之一剧目被毙

  2005年第三批全国电视剧规划共收到302家电视剧制作机构报送的申请立项剧目共804部21410集。经审查,批准立项的剧目585部15129集,分别占申报总数的72.8%和70.7%,暂未批准立项的219部6281集,分别占申报总数的27.2%和29.3%。批复称:“在本批题材规划的审理中,一些制作机构申报剧目的内容价值取向含混。”

  革命历史人物受宠

  在本批获准立项的革命历史题材剧中,包括不少人物传记题材,如《毛泽东与宋庆龄》、《宋庆龄》、《毛泽东的故事》、《粟裕大将》等。历史剧《越王勾践》、《诸葛武侯传》、《林则徐》、《孟子》等都将于年内开机。

  三部武侠剧值得期待

  这次通过立项的武侠剧也比较多,其中值得期待的有三部。一是袁和平将把经典武侠电影《火烧红莲寺》翻拍成同名电视剧,二是武侠小说家黄易的《大唐双龙传》将被鞠觉亮重新搬上内地荧屏,三是编剧署名为著名编剧邹静之的新版40集金庸剧《书剑恩仇录》。

  名导演新作有很多

  这次通过立项的电视剧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名导演的新作多。比如,郭宝昌将拍摄《粉墨王侯》、《中国维和警察》等多部电视剧,杨亚洲将拍摄《走向彼岸》、《继父》等新剧,王晶将编导《千娇百媚》,滕文骥将导演新剧《爱到天高云淡》,吴子牛将执导新剧《楼兰》,著名演员唐国强将导演革命历史剧《解放》,电影导演冯小宁将执导电视剧《追杀横路敬六》。

  根据张艺谋的电影《红高粱》改编、由西安电影制片厂筹拍的电视剧《红高粱》也通过了立项。

  ”后宫戏”被打入”冷宫”

  西安一影视公司申报的由刘德华前女友喻可欣主演的电视剧《情海星空》没通过立项,理由是“题材待议”。此外,《女人树》、《灭绝师太》等电视剧也因“题材待议”暂未批准立项。而电视剧《林徽因》则因“须征求家属意见”未批准立项。

  一批“后宫戏”如《后宫三千》、《风流皇帝宋徽宗》、《后宫大明奇情录》等也未通过审查。一批“奇情戏”如《乱世大神人》、《观音故事》、《天界无限》、《假如有来生》、《天使之翼》将暂缓拍摄。一些现代情感戏如《老杜轰轰烈烈的爱情》、《遍地姻缘》、《等郎妹》等也未获批准。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