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凉舒肤好时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4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秋凉舒肤好时节(图)
  晒了一个夏天的MM,还没来得及修复皮肤,又赶上多风、干燥的秋天。随着气温每下降1摄氏度,肌肤的皮脂分泌量也跟着下降10%,肌肤保水能力随之降低,所以全面护理肌肤的功课就显得尤为重要。

  肌肤缺水拉响“警报”

  提到保湿,许多MM都会说出一大串有关保湿化妆品的名称。此时每个化妆品品牌都会铺天盖地地推出保湿系列,可属于秋天的保湿品到底怎么样?

  秋天皮肤变得紧绷绷的,于是一些MM就会选用高油分的面霜来滋润,这时会发现自己的脸虽然涂得油油的,但依然会有干燥的小纹冒出来,甚至有人还会在眼睛周围长出白色的脂肪粒。

  这是因为刚入秋,皮肤中的水分大量蒸发,可油脂分泌并没有减少,所以这样的肌肤干燥是水油不平衡造成的。雅漾皮肤医学护理专家沈新说,人的身体裸露在外的部分只有双眼能够永久湿润,不论外界的环境多干燥,双眼都不会像皮肤一样失去水分。为什么呢?这多亏了眼角膜的前一层可防止角膜干燥、保持角膜平滑和光学特性的泪液膜。别小看了这层薄薄的膜,眼睛正是有了它的保护才能够保证持久的湿润。

  沈新说,如果让女性肌肤在干燥的秋季一样不失去水分,奥妙在于用含有仿泪液膜保湿面霜,它同时含有两种蛋白质,类脂蛋白和粘蛋白,可强化湿润作用。即有保湿功效又不含有油分。

  另外,保湿护肤品并不能直接给皮肤提供水分,而是通过保湿因子吸收空气中的水分造成局部湿润的小环境来滋润皮肤,比较常用的保湿因子是透明质酸,它与水分有很强的亲和力,能敏锐地“抓住”秋季干燥的空气中不多的水分。

  去角质不要跟着感觉走

  经过了一个夏天的暴晒,肌肤皮脂膜的保护能力受到了破坏,肌肤中的天然保湿因子开始大量流失,一旦影响到了肌肤的角质层,肌肤的保水功能也会降低,于是肌肤就会出现细纹。

  秋天肌肤干燥,沈新说,去角质时一定要根据个人的皮肤、年龄等情况选择去角质产品,如皮肤薄、年轻的女性,去角质要使用温和磨砂凝胶类。可柔和去除角质和黑头,微粒表面包裹有保湿膜衣,在按摩过程中,逐步释放保湿因子,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涂抹于干燥皮肤上,按摩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秋季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会很低,这时对于外界环境刺激的抵抗力也会降低,肌肤非常脆弱,耐受性也很差,去角质难免会对肌肤造成伤害。同时,还要加强角质层的修护,才能帮助肌肤迅速恢复应有的状态。

  除此之外,维生素E能够强有力地抗氧化,全面抵抗自由基的侵袭,维护皮肤的完美饱满状态。帮助皮肤角质层修复它的防水屏蔽,阻止肌肤内和角质层水分的蒸发,是最适合秋天的角质保养成分。

  美白肌肤首先促进血液循环

  肌肤在秋冬新陈代谢会变缓,因此夏天受到阳光刺激而产生的黑色素,囤积在肌肤里层的排出会变慢,已经跑到肌肤表层的黑色素,也容易因为代谢缓慢而沉积在肌肤表面,M M 感觉怎么突然两颊的斑点变明显了?所以这时就要用美白系列来帮助黑色素排出,让肌肤重见光亮,并且继续做好防晒工作。

  进入秋天,血液循环也会减慢,怎样才能有红润的脸色?沈新说,简单易行的方法是可做肌肤螺旋式的按摩,通过手法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肌肤营养与废物交换,防止肌肤暗沉的功效,让肌肤显得神采奕奕、红润而富有光泽度。

  梁琨瑜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