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叶酸孕妇该吃小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4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叶酸是一种对胎儿发育非常重要的维生素,但现在市面上有两种叶酸剂型,一种是5毫克剂型,一种是0.4毫克的小剂型。孕妇在服用时切记要服用小片。

  女性怀孕后缺乏叶酸可造成胎儿神经管畸形以及流产、早产、新生儿体重过低等问题。由于孕期叶酸需要量大大增加,而我们常吃的各种绿叶蔬菜、动物肝脏、蛋黄、豆类等所含的叶酸,在烹调时会丢失50%~80%,因此孕妇缺乏叶酸现象十分普遍。

  一般来说,即使是正常平衡膳食仍需要额外补充叶酸,而且应尽可能在妊娠前或妊娠头3个月进行补充。不过,补充叶酸的剂量一定要严格控制。通常大片叶酸用于治疗贫血,尤其是巨幼红细胞贫血;而孕妇则应该服用小片,并且每天1~2片就足够。摄入过多的叶酸不但不能达到预防胎儿畸形的目的,还可能引起锌缺乏或者神经损害等其他不良后果。而本身就贫血的孕妇也不能随意服用,一定要遵从医嘱,选择适当的药物进行治疗。

  孙丽芳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