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式”生活助长前列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4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目前,日渐西化的生活方式如喜欢高脂肪、高热量、低纤维的饮食习惯和缺乏运动是肿瘤发病的原因之一。

  我国前列腺癌的发病人群正在快速增长,比20年前增加了30倍。今年,前列腺癌首次被列入男性癌症发病前十位。而在欧美国家,前列腺癌已连续十几年占据男性癌谱的首位。由于大部分民众对这种疾病了解比较少,更缺乏积极的预防措施,患者就诊率低,有近70%

的患者发现时已经是癌症晚期。目前,国内外通过药物治疗前列腺癌骨转移,可有效减缓病情发展,使患者免除相关症状的折磨困扰,改善生活质量。

  中国居民前列腺癌患病率的增加与人口老龄化、生活水平提高、饮食结构变化以及环境污染有关。国家卫生部科研基金资助开展的《前列腺癌流行病学及相关基因研究》结果表明:家庭收入低、出生于农村、吸烟、饮酒、离婚或丧偶以及多吃奶蛋类和猪肉是前列腺癌的主要危险因素;而吃青绿菜、水果和豆类食品则是重要的保护因素。

  专家指出,随着生活方式日渐西化,全社会的中年男人都应该敲响警钟,50岁以后务必每年进行一次检查。

  据《上海家庭报》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