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85小学生现发热头晕症状 初诊为群体性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11 国际在线

  初步判断为学生群体性上呼吸道感染事件

  病因仍待实验室进一步验证

  国际在线报道:昨日(9日)傍晚,记者从高明区政府得到最新的通报显示,截至下午5时止,高明荷城某小学共有85名学生相继出现发热头晕等症状。

  在排除了急性食物中毒和急性烈性传染病可能之后,高明区卫生局根据医院的临床诊断,初步确定这起从9月6日晚出现的学生集体发热现象为群体性上呼吸道感染事件。

  据高明区卫生局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9月6日至9月9日下午5时止,经医院诊治有发热症状的学生共85人。经与学校和接诊医院核对,9月6日晚至7日卫生局接报时,共发现20余名发热学生;从7日中午至8日新增发病学生共56人;9日新增发热学生为1人。

  在学生出现发热头晕症状后,卫生部门迅速展开了对发热学生流行病学的个案调查,并对有症状学生继续医学观察及治疗。同时,有关工作人员还对课室开展了微小气候监测和消毒工作,采集了部分病人的咽拭作病原学检监测。

  高明区政府介绍,发病学生所在小学共有在校学生2416人,教职员工112人,共有六个年级40个班别,出现发热症状的学生在校呈散发性分布。经医院诊治处理,大部分学生体温已恢复正常,并已回学校上课。经过两天病因诊断,卫生部门已排除急性食物中毒和急性烈性传染病可能,并初步判断该其事件为学生群体性上呼吸道感染事件。

  高明区卫生局表示,目前新发病学生已大量减少,事件在控制之中。另外,该局还表示,学生出现发热症状的具体病原病因仍有待实验室进一步验证。(记者王鹏通讯员管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