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浮桥冲垮孩子上学要趟河 老师无奈搭人墙护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19 青岛新闻网
浮桥冲垮孩子上学要趟河老师无奈搭人墙护送(图)
学生们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浮桥已经被山洪冲断

  早报讯小学生去学校要先越断桥,又趟小河,再翻堤坝。无奈之下,老师们自发地组织起来,每到上学放学,便搭建成人墙,带孩子们“跋山涉水”……“孩子们每天上学得过险关,老师和家长都提心吊胆,生怕出现什么意外。”昨天,崂山区林蔚小学的老师们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

  洪水冲垮上学路

  林蔚小学位于崂山区北宅街道办事处大崂村南,目前在校生300多人,主要来自周边10多个乡村。由于设计中的滨海大道要从学校附近经过,修建公路时,施工单位在学校南侧的白沙河上建了一座临时浮桥,这是河对岸书院村、北头村、晖流村、张家村、燕石村140多名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今年8月7日,台风“麦莎”袭击岛城时,来自崂山的洪水将浮桥冲垮。

  众多家长很担心

  路断了,孩子上学成为家长们的烦心事。北头村居民李先生说,他的孩子今年读二年级,因为担心孩子翻越断桥、堤坝会出现危险,他便天天用摩托车带孩子绕路去学校,“原先到学校步行不过20分钟,现在骑摩托车得半个小时。”李先生说,现在,附近村子的一些居民不得不自发地组建起一支护送队,每天清晨到河边护送孩子。

  老师搭建起人墙

  林蔚小学的老师们也天天为自己学生担心。自从开学后,每天在中午和下午放学时,学校的5名老师就带着孩子涉水趟过浅水区,而后老师在河中间手拉手搭起人墙,护送孩子过河,再把他们扶上堤坝,“我们护送孩子时得非常小心,就怕他们出意外。”该校张老师说,目前,雨季还没过去,如果再遇到降雨天气,孩子们将无法过河上学。

  教育部门称尽快解决

  昨天中午,记者到现场亲眼目睹了老师和家长反映的情况,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崂山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崂山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接到学校和北宅街道办事处的情况汇报,“我们将联系滨海大道的施工单位,尽快采取措施,整修破损的浮桥,让孩子们能安全地去上学。”(记者徐勇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