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吁全球促进法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22 北京晨报

  第22届世界法律大会闭幕,通过《上海宣言》

  晨报上海专电(特派 记者 李婧)昨天,第22届世界法律大会在上海闭幕,通过了《上海宣言》。宣言呼吁所有国家忠实尊重和遵守国际法准则,在全世界促进法治,以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其他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作为国际社会的行为准则。

  宣言尤其指出,中国近年来在民主与法治建设中取得了“令人钦佩的进步。”

  宣言呼吁,所有国家都应尊重和保障人权,加快签署和批准现存国际人权文书的国内法律程序进程。宣言中确认联合国在国际社会中的核心作用,敦促参加9月14日至16日在纽约举行的首脑峰会的世界领袖们,对联合国进行广泛的改革,使该组织得以有效应对未来的挑战。大会敦促各国在与国际犯罪开展的斗争中,通过进一步缔结和执行合作协定、颁布有关法律并采取其他有效措施加强协调。

  世界法律大会被誉为法律界的“奥林匹克大会”,本届法律大会为期6天,在北京开幕,上海闭幕。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法律界人士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