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惩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59 重庆晚报

  天 水

  小时候,我很调皮,上课总爱东张西望。班主任是个刚毕业的年轻女教师,人长得漂亮,说话柔声细语,又不爱发脾气,所以把我没有办法。

  曾几次把老师气得当场落泪,只得把我的父母叫到学校,最后我的严父当着我的面向

老师授权:“不听话就好好惩罚”。

  自此,只要我上课不专心听讲,老师总会把我叫到办公室去接受惩罚。

  老师的惩罚很奇怪,给我一张凳子坐下,让我盯着墙上一幅画,要求我非盯出名堂不可。

  一看画,花花绿绿的,斑斑点点的,什么也没有啊。可老师偏说那幅画里有很美很美的东西,其乐无穷。可我上下左右地盯那幅“神密”的画,始终没看出什么。

  老师让我集中精力,不可左顾右盼,我心想,老师可能是在训练我的定力和注意力吧?惩罚几次之后,我再不敢在课堂上开小差了,成绩也直线上升。

  直到小学毕业,那幅画一直挂在她的办公室里,我一直想弄清那张惩罚过很多学生的神密的画,便大胆地向老师索要留作纪念。

  从此那幅画一直被我带在身边,伴我度过初中、高中乃至大学,终于在有一天,我看到了那张花花绿绿、斑斑点点的画里面隐藏着一颗红红的爱心,而且越看越清晰,才明白那实际上是一张称作“三维画”的东西。从那一刻起,我终于懂了老师的良苦用心!

  看似一幅什么也没有的画,其实内中隐藏着多么丰富的内涵,只要用心,一定会发现其中的奥妙和乐趣。

  后来,命运阴差阳错,也让我选择了教师这一角色,依葫芦画瓢,我也在我的办公室挂起了三维画、四维画。每当我的学生调皮捣蛋,或在学习中失利心灰意冷之时,我都会把他们叫来,面壁思过。这与其说是惩罚,还不如说是洗脑。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