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是老师最可贵的品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6:0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这是怎样一位令人崇敬的老师啊!身患癌症却长期带病工作;不放弃任何一个后进学生,全年级最差的班级在她手里“点石成金”;“问题孩子”在她的教育和感化下知道了“要感恩”……家长们说:“把孩子交给王老师,我们一百个放心。”

  让家长们“放心”的背后,是王伟华老师光大师德的敬业精神,是王伟华老师平等待人的教育理念,是王伟华老师博大无私的爱心付出。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的一生,教师的影响非常大,甚至比父母还要大。“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的职责就是既要“教书”,也要“育人”。作为教师,不仅应当注重对学生知识的传授,更要对其人格和道德进行教化;不仅应当化育学生的行为举止,更要让学生从自己身上感受到良好文明修养的重要。都说现在的孩子难教,特别是中学生,正处在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然而,平常最让人头痛的中学生,在王伟华老师那里却成了重点关爱对象,一个个发生了令人惊叹的变化。“爱”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在王伟华老师身上,对于后进生每个细微转变的鼓励,是爱;沿街寻找因为迷恋网络而逃学的学生,是爱;贴身关心“不听话”学生的身心健康,是爱;在人格上相互理解、尊重、信任,引导学生走出朦胧的恋情,仍是爱……事无巨细,爱心第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爱”是王老师最好的本领。这也许是王伟华老师的事迹给我们最大的启示。

  作者:本报评论员鲍传文 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