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餐馆 公园绿地大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6: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三洞古桥公园沙河公园管理办公室说破坏的绿地随后要恢复

  “三洞古桥公园茶文化展示馆,现在要改建成餐馆了,为了在餐馆附近配套修停车场,施工方现已破坏绿地面积好几百平方米了,你们快来看看啊。”昨天上午,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迅速赶往现场。

  现场目击

  一大片绿地“挨板砖”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三洞古桥公园。刚进门就看见了门口左侧一条宽约4米,长约60米的地面上,铺满了“8”字型彩色地板砖。一位到公园玩耍的张大爷指着铺地板砖的地方告诉记者,以前这里都是绿化地,长满了花草树木,现在却修成了停车场。“好端端的一个公园,就这样破坏了,好可惜哦。”张大爷边说边叹气。

  随后,记者来到市民称的茶文化展示馆(管理方称综合楼),这就是要改建成餐馆的地方。展示馆的前门以及靠近沙河边一侧地上,已遭严重破坏,许多建筑器材散乱地放在地上,以前的绿地处一片狼籍。在改建过程中,被挖土机挖断的光纤盘在墙角,据一位正在现场查看线路的维护人员称,被挖断的光纤就是沙河整治自动化系统。

  在展示馆内,十几名工人正在里面大厅搭建的钢筋施工台上施工,记者问工人这样改建做什么用,工人们说他们也不知道。10时半左右,闻讯赶来的成华区府青路街道办城管科执法人员到现场制止了施工行为。市民声音

  绿地“夭折”不能接受

  据了解,三洞古桥公园目前平均每天进园休闲的市民超过3000人次,该公园是去年底建好的,是沙河整治工程八大景点之一。修好才9个月,绿地因为改建餐馆遭到人为破坏,附近市民心疼不已。

  “改建工程大约是一月前进行的,当时施工方用防护板围着,我们不知道他们在里面到底在干什么。”市民刘女士、杨女士说,最近大家才知道施工是要将公园里的茶文化展示馆改建成餐馆,而且还要修停车场,为此她们感到很不理解。“破坏绿地行为管不管?到底是谁批准改建餐馆的?附近10多万居民,就这么一个公园,而且修建这个公园市上投入了不少钱,真希望有关部门过问一下。”

  市民梁女士、林女士说,公园是一个公共场所,需要大家共同爱护,尤其是修餐馆要排放废气,因此在公园内改建餐馆的行为令人不能接受。

  管理方说法

  毁坏绿地随后“复原”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三洞古桥公园的上级管理单位———沙河公园管理办公室。该办经营部姜经理说,沙河公园要逐步实行市场化管理,每年养护经费近3000万元,而这些资金必须从多方位筹集。因此,把公园里原修建的综合楼改建成集休闲娱乐吃饭为一体的场所,这也是沙河二期工程配套措施完善的一部分,希望广大市民多一些理解。

  针对改建餐馆破坏绿地以及可能造成污染的问题,姜告诉记者,他们和承包方实行的是双合同制,承包方在租房过程中要负责相应区域的环保、绿化、环卫等。“我们要求对方必须采取相关措施防止烟、尘甚至光污染,同时要求对方装修完后必须尽快恢复被破坏的绿地。”

  见习记者王可然摄影刘陈平报料人:何先生线索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