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保全省大局持续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6:5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9月9日讯今天上午,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动员综治委各成员部门,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山东建设推向深入,确保全省大局持续稳定。省委副书记、省综治委主任高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综治委副主任谢玉堂主持会议。

  高新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实,扎实推进平安

山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要再接再厉,居安思危,继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活动,重点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和城乡恶势力犯罪,杀人、爆炸等严重暴力犯罪以及其他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坚持严打与整治有机结合,及时排查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限期改变治安面貌。当前,要突出抓好对铁路沿线废旧金属收购站点和对油气田、油气管道生产秩序的整治,努力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要继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进一步加强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高新亭要求,要加强督导检查,搞好分类指导,及时发现和帮助基层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建立健全检查督导制度,坚持检查与考核相结合,把工作做在平时,通过经常性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不出问题。要坚持与时俱进,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办公室、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新闻出版局、省总工会、省油区办和济南铁路局的负责同志发了言。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综治委副主任国家森,省政协副主席、省综治委副主任王宗廉,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省综治委副主任杨正武,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省综治委副主任曲植凡,以及省综治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