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毒71.5公斤 重庆最大贩毒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0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力)从缅甸“金三角”购买毒品,通过在轿车汽油箱内安装暗格等方式藏匿,然后转运至成都、广州等地贩卖,涉毒数量高达71.5公斤。昨日,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最大贩卖、运输毒品案———吉红春贩毒案在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吉红春涉嫌贩毒71.5公斤,董顺伟涉嫌运输毒品11公斤。庭审中,对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吉红春均以“不知道”、“搞忘了”作答,全部予以否认。经过4个多小时的庭审,合议庭没有作出当庭宣判。

  称办假驾照是为逃避车祸

  在昨日的整个庭审中,吉红春一直显得很“轻松”,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神态。对公诉人指控的3宗贩毒事实,吉红春均表示否认。吉称自己在公安机关的供述全部不是事实,“公安打我,我只好按照他们的意思交代。”吉否认曾到过缅甸,称“到云南也只是去旅游,没干别的。而落网时之所以在绵阳,那只是应当地的一个朋友之邀去耍,根本就不知道贩毒的事情。”面对公诉人“如何解释其身上搜出的假身份证和4张手机卡”的提问时,吉红春略为一怔,随后轻描淡写地答道:“办假身份证是为了存钱方便,同时办假驾驶执照以备出车祸时逃避责任。”

  被控涉嫌运输毒品的董顺伟自称“小学也没念完”,庭审中,他常常对公诉人和法官的问话表示“没有听明白”。董称他只是一个替老板开车的司机而已,“老板叫我干啥就干啥,我从不过问事情本身。”董顺伟辩称,“老板叫到成都干啥子我确实不清楚,我绝对不知道车内藏了毒品。”

  毒品由云南偷运到重庆

  吉红春绰号“红总”,是潼南县一无业人员。2002年,他与石某(另案处理)共谋贩卖毒品找钱。之后,吉邀约柳飞(已判刑)等人共同参与作案。同年7月,吉红春等人将28000克海洛因藏于一丰田佳美轿车内,由云南偷运到重庆。毒品运至潼南县柏梓镇后,吉随即通知石某接“货”,石将毒品转运至广州贩卖。同年9月,吉红春等人采取同样的方法第二次交接毒品时,被公安人员一举捉获,柳飞等人落网,吉红春逃脱。缉毒民警当场从车内缴获海洛因32500克。

  2004年1月中旬,吉红春找到另一毒贩吕某(另案处理),共谋购买毒品海洛因运到广州贩卖。随后,吉红春与缅甸毒贩联系买毒事宜,并商定由对方派人把毒品送到成都交接货,吉同时先向对方支付5万元定金。

  毒品藏油箱暗格

  2004年5月,江北警方接到知情人举报,称吉红春正在张罗一宗“大买卖”。市禁毒总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与江北区公安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不久,专案组在云南警方大力配合下获取重要情报:吉红春已向云南瑞丽方向汇出大量购买毒品的定金。

  5个多月后,专案组再获线报,境外毒贩已安排董顺伟驾驶雅阁轿车从云南出发,经四川攀枝花到达成都,接货后经重庆运往广东。而吉红春则秘密前往绵阳市遥控指挥运毒车辆。同年10月13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分赴四川成都和绵阳布控。当晚9时许,在成都布控的民警快速出击,将刚下高速公路由董顺伟驾驶的运毒车辆拦截。办案民警在轿车的滤清器中发现10多块用黄色胶条绑好的毒品。后经仔细搜查,民警在该车油箱内发现了一个藏有大量海洛因的暗格,共计31块11000克。与此同时,在绵阳布控的民警果断收网,将正在街上闲逛的吉红春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