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今后改革将主要集中在政府机构、财税体制和金融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03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齐中熙)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9日表示,中国改革现在已进入攻坚阶段,今后改革的内容将主要集中在政府机构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和金融体制的改革上来。

  朱之鑫是在9日召开的“中国企业高峰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对中国来说,改革从当前来看,社会主义机制的体制初步建立了,问题在于现在进入攻坚阶段,今后五年、十五

年改革的任务相对来说更艰巨。特别是改革引发的矛盾也会越来越多,所以,怎样能够既积极又稳妥推进改革,是我们确定的一项主要的方针。”朱之鑫说。

  第一,加快政府机构的改革,真正建立一个公共管理和服务的政府。

  第二,加快财税体制改革。中国现在财税体制和我们日益增长的应该发展来看,存在着许多不相协调的地方,我们在税制改革,财政分灶吃饭等等方面需要有新的举措。

  第三,推进金融体制的改革。真正把银行办成现代金融的中心,或者核心地位,起到真正银行的作用。在扩大间接融资的同时,要扩大直接融资,包括资本市常此外,在国有企业改革方面,要毫不动摇坚持国有经济的主导地位,同时要毫不动摇发展非国有制的经济或者我们讲的民营经济。对于国有经济来说,更重要的是实现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真正把政企分开搞好,同时也要逐步进行产权制度改革,包括重组,包括卸包袱,人员包袱、历史包袱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