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汤灿吃了个“哑巴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顾小萍)韩剧《大长今》的旋风刮到了南京,其动听的片尾曲也在大街小巷迅速流行。观众喜笑颜开,歌手汤灿却是一肚子苦水。原来,汤灿数月前从韩国作曲家手中重金买下《大长今》中文版主题曲内地唯一演唱权,却被“超女”抢先唱出一片天,甚至湖南卫视还将“超女版”《大长今》主题曲做成宣传片进行播放。

  汤灿经纪人:真是哑巴吃黄连

  昨日记者拨通汤灿的电话时,她表示不愿多谈此事后就挂断了电话。其经纪人梁帅告诉记者,汤灿心里确实不好过,但也没什么办法。梁帅介绍说,今年7月,他们找到湖南金蜂音像出版社洽谈合作发行汤灿即将出炉的新专辑,对方一位负责人当时透露:《大长今》9月要在湖南卫视播,不妨买下主题曲中文版权收入新专辑。汤灿的经纪公司派专人飞赴韩国,花两万美元买下《大长今》片尾曲中文版的中国内地唯一演唱权。正当他们期望汤灿的新歌借《大长今》在湖南卫视首播而走红时,却提前在《超级女声》比赛中听到了“超女版”《大长今》主题曲。虽然“超女”们唱的歌词和汤灿版《呼唤》不一样,名字借用了陈慧琳版的《希望》;但相同的旋律、“超女”的超高收视率,仍使观众认定了这首“超女版”主题曲。而《大长今》在湖南卫视播出后,片尾的主题曲仍然没有使用汤灿版的《呼唤》,而是用了原来的韩国童声版。汤灿的失望,可想而知。

  音像公司:只能进行口头警告

  湖南金蜂音像出版社策划人唐杰告诉记者,因为金蜂音像与湖南卫视同属一个集团,所以事情发生后,他们只对湖南卫视进行了“口头警告”:“只要她们不出唱片、不做商演,我们就把这作为一种互动的炒作吧!”

  律师观点:湖南卫视对汤灿不构成侵权

  湖南卫视的行为,是否侵犯了汤灿买下的《大长今》中文主题曲内地唯一演唱权呢?为此记者昨日采访了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栾云庚。栾律师分析认为,汤灿只是购买了《大长今》中文主题曲内地唯一演唱权,并不具备保护作品完整性的权利,所以湖南卫视对她不构成侵权。(编辑 O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