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心掏给困难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28 东方网-劳动报

  “郑主席,祝你新年快乐!保重身体1这是职工发出的一条平常的短信,但对作为共产党员的郑伟清来说,是职工对她爱戴的祝福。

  两年前,景鸿(集团)公司所属5家企业转制改制,166名职工来到新成立的景鸿综合经营服务公司,他们中多数是长病假、残疾和年纪偏大但不到退休年龄的下岗撤岗人员。

  谁来当这个既无名又无利的服务公司的头?工会主席郑伟清义无反顾地走马上任,兼任综合公司的总经理。

  根据企业转制改革的文件,将各企业的安置费集中保管,设立专项安置托养基金,保证每月职工能按时领到生活费。然而,综合公司的多数职工生活困难,而且不时需要解决他们的急难事。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将位于逸仙路的原门面交给综合公司经营。郑伟清带领职工刷墙面、修屋顶、统一店招……面貌一新的店铺,使租金上升,使公司运转和职工帮困送温暖有了资金来源。

  今年年初,内退托养人员李伯雄因患重症肝病,上消化道大出血,急送医院抢救,需要输血。输血指标要求家属或者单位解决。家属找到郑伟清。她一面安慰职工家属,一面与医院商量,并承诺组织人员献血,保证完成献血指标。2000毫升的血输给了病人,将病人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接着,病人要作肝移植手术,手术费用要20多万元,还要用血1万毫升。家属又找上了郑伟清。她一方面向集团党政领导作了汇报,一方面又组织人员献血,想方设法保证用血的指标。公司8位员工捐款1000多元,综合公司争取到景鸿(集团)公司支持,拿出一万元帮困款,郑伟清将这些款项送到了李伯雄的手中。

  今年8月初,郑伟清请来上海创业培训中心、上海市总工会职业培训中心的老师为38位职工上就业形势、技巧、政策等课,针对性颇强的课使职工受益匪浅,他们说:“我们要感谢集团工会和郑主席。我们增强了再就业的信心。”对一些特别困难人员上门慰问成为郑伟清的重要工作。两年来,她共走访了100多名职工的家,而她老母亲住院,自己也没抽时间去陪同。同时,在今年5月,郑伟清千方百计筹措资金,让30位将退休的职工去绍兴疗休养和体检。职工说:从没有想到,下岗这么多年,临退休还能去疗休养。

  职工们的祝福短信,正是对她发自肺腑的感谢。□记者范国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