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蚂蚁上树”吃得你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9月9日讯(记者 谈金燕实习生于艳凌)今日,省质监局执法人员连续作战,一天之内在长沙、株洲两地连续捣毁了3个食品制假窝点,查获大量违法生产的面筋制品、香干和冰棒等,执法人员已将这些伪劣食品全部销毁。国家质监总局执法司副司长孙秀媛进行了现场执法调研。

  “蚂蚁上树”染上霉克星

  今日上午,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第一个食品制作窝点。该窝点位于长沙市黎托乡平阳村,主要生产麻辣素食“蚂蚁上树”、“香辣霸王丝”等面筋制品。制作间发现有违禁添加剂胭脂红,现场有“蚂蚁上树”3000袋,“香辣霸王丝”3900袋。据了解,该窝点老板唐某,平江人,该厂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农村市场和中小学校周边的商店。

  执法人员随即对两种产品进行抽样。经检验,“蚂蚁上树”违禁添加了霉克星、胭脂红,“香辣霸王丝”中违禁添加了霉克星。据执法人员介绍,霉克星学名富马酸二甲酯,是一种工业消毒剂,食用后会损害肠道、肝、肾等内脏,是食品中禁止使用的添加剂。

  香干细菌超标25倍

  随后,执法人员在黎托乡又发现了一家生产香干的黑作坊。该作坊既无门牌也无厂名,生产现场遍地污水,无任何消毒防菌设施,香干及原料上停满苍蝇,并散发出阵阵刺鼻的气味。经检验,该作坊生产的香干菌落总数高达250万CFU/G,超出国家标准25倍,产品质量严重不合格。

  据查,该窝点至今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工商执照》,属非法生产;老板还交代,他们每天可以生产香干150多公斤,加工好的成品主要销往高桥大市场以及马王堆批发市场。执法人员当即封存了作坊的加工设备和生产原料。

  冰棒用樟脑丸防虫

  上午11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又来到位于株洲市石峰区龙头铺镇的兴龙冰厂。记者在现场看到,厂房连必要的洗手、更衣和消毒设施都找不到。在厂房车间,随意摆放的废旧棉絮、冰棒包装袋、冰棒棍以及冰棒模具堆满了一屋子,不少冰棒模具上已长满了锈斑。

  而该厂所谓的冷藏间,其实就是一间钉满薄膜的矮房间,摆放在冷藏间内的冷冻设备和做好的冰棒,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为了防止虫害,老板还在冷藏间放置了樟脑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