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昨天,市长毛光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听取了关于我市与美国亚特兰大市结为友好城市、举办“2006沈阳·宁波周”活动等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对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实行关爱性救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

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该《意见》较好地贯彻了国务院《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加大对流浪的未成年人和街头危重病人、精神病人、传染病人的救助力度,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维护我市社会秩序和城市环境,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美国亚特兰大市是美国东南部最大城市,佐治亚州的首府。该市集中了许多美国大公司的总部,商业、金融、港口、机场运输业和物流业发达。根据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在美国东南部新增一个友好城市,将进一步优化我市在美国的总体布局,扩大我市与美国的交往。会议决定报请上级同意我市与美国亚特兰大市结为友好城市,开展两市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为有效整合我市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源,集中力量合力打造合作平台,全面展示宁波形象,会议决定于2006年5月中旬在沈阳举行“2006沈阳·宁波周”活动。本次活动将以“合作、交流、发展”为主题,以“品牌宁波”为重点,通过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宁波的实力和活力,进一步加强我市与东北地区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协调、稳定、全面发展。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余姚城区东北等4个以方位词命名的街道办事处名称,与城市发展和现代文明建设的矛盾日益显现。为使城区街道名称更加符合实际,较好地体现余姚市的历史变革、地理特征、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会议同意将余姚市东北、西北、东南、西南街道分别更名为凤山、阳明、梨洲、兰江街道,并呈报省政府审批。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市政府9月份月度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