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女将开门见“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我女将开门见“金”(图)
佟文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发)

  柔道世锦赛

  据新华社开罗电2005年世界柔道锦标赛8日在埃及开罗拉开战幕,中国选手开门见“金”,由女将佟文在+78公斤级比赛中斩获一金。

  曾在上届世锦赛中夺取无差别级桂冠的佟文当日表现出色,四场比赛中都以一本获胜,包括在半决赛中力克塚田真希和在决赛中战胜英国的四届欧洲冠军布莱恩特·卡里娜,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赛后中国队教练付国义说,佟文当日比赛中战术执行得很清楚,但更重要的是保持了比较平和的心态,从而将平日的训练水平充分发挥出来。

  中国另外一名选手刘霞本计划参加女子-78公斤级比赛的角逐,但是因为她的手指关节伤还未完全恢复,中国代表团从爱护她的身体健康和为征战北京奥运会考虑,决定让她放弃比赛。

  柔道强国日本则有喜有忧。喜的是:在当日进行的男女共四个级别比赛中都收获奖牌,其中铃木桂治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夺冠;忧的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塚田真希在+78公斤级比赛中丢掉了一枚计划内金牌。

  中国队在9日比赛中度过了相对平淡的一天,参赛的三名选手都早早出局。

  在当日比赛中走得最远的是参加女子63公斤级比赛的徐玉华,她虽然在小组赛首轮败北,但进入了复活赛,与荷兰的维尔鲍德塞相遇。本来胜利的天平是向徐玉兰倾斜的,可惜在比赛最后还剩几十秒钟时被对手以一本得分而败北。

  此外,张占捷在女子70公斤级比赛中不敌古巴的亚·卡斯蒂洛,郭磊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输给了奥地利一名选手。

  中国选手在10日将参加三个级别的比赛,分别是李营的女子52公斤级、来自宁波的俞亚玲的女子57公斤级和嘎娃的男子73公斤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