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萧雅大“秀”扇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萧雅大“秀”扇子功(图)
《盘妻索妻》今晚还将上演一场。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青)“洞房悄悄静幽幽,花烛高照暖心头。喜气阵阵我难抑制,这姻缘百折千磨方成就……”婉转柔糯的唱腔,儒雅潇洒的风度,萧雅扮演的梁玉书醉倒了观众。昨晚,已经17年没有完整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尹派代表作《盘妻索妻》在逸夫剧院上演,广大新老戏迷既饱了耳福,又饱了眼福。在前晚的彩排现场,众多戏迷赶来一睹“梁玉书”的风采。

  越剧《盘妻索妻》是受《盘夫索夫》的启发改写的一出喜剧。1961年,尹桂芳出演该剧曾轰动一时。作为尹桂芳的嫡传门徒,萧雅1988年在香港出演《盘妻索妻》中的梁玉书,香港的越剧迷为之倾倒。

  此次萧雅来甬演出,无论是长达180句的唱词,还是扇子功、靴子功,戏迷们见识了萧雅多年的艺术功底。这出戏不但保留了尹派艺术的原汁原味,又在某些方面有发展和创新。萧雅曾以一首《月亮走我也走》唱红大江南北,有厚实的音乐基础,又从老师岳美缇那里吸收了昆剧的精髓。这次演出,她不但在表演、舞美、灯光、服装等方面给人以新的感觉,还把通俗歌曲中的轻声、气声唱法加上美声唱法糅合进尹派唱腔之中,丰富了越剧的表现力,使之富有时代感,缩短了传统戏曲与现代青年观众的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