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江苏之友”昨聚宁共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勇) 昨日上午,由江苏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南京市政府、扬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05“海外江苏之友”活动暨“相聚‘长三角’海外高新技术交流合作周”在南京开幕。省、市及有关部门领导,在江苏投资兴业的华商以及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嘉宾共计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为提高江苏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的海外华商来江苏投资兴业,江

苏省侨办打造“海外江苏之友”品牌活动已有八年之久。“相聚长三角———海外高新技术交流合作周活动”,是江苏、浙江、上海三地侨务部门继去年联合推出“相聚长三角———海外投资发展服务周”活动后,今年联手推出的新活动,旨在为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与“长三角”地区发展提供平台,为长三角地区提升科技含量与发展水平、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服务。来自10个国家共93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将参加三地侨办组织的各有特色的交流洽谈、项目对接活动。

  副省长张卫国盛赞了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为江苏发展所做的贡献:“目前,我们全省侨港资企业的投资约占江苏利用外资总额的50%左右。据不完全统计,20多年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对我省各项社会事业的无偿捐赠累计折合人民币达到15亿。仅去年一年,我们全省就接受各类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1亿多。”

  开幕式上,省委、省政府领导还为56家在苏侨港资企业发授“省市侨办系统重点服务侨港资企业”铜牌。据悉,这是江苏省侨办系统第二次授牌活动。至此,江苏已有161家企业获授此牌,得到江苏有关部门提供的政策咨询、法律诉讼、引导投资等多方面、全方位的服务。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10日 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