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市下周互查学校“后厨”鞍山市大中专院校、中小学以及托幼园(所)的食堂卫生及饮水安全都是检查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0 北方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潘琳元记者刁巧云报道下周,全省卫生监督部门将开展统一行动,检查各市学校食堂食品、饮用水卫生安全。届时,鞍山市各学校也将迎来“互换”卫生监督检查小组:全省14个市每市抽调卫生监督员,组成检查小组。经省卫生监督所联合小组随机抽签,再决定哪个组来检查哪个市。

  据了解,这次行动要求大学本、专科院校、中学(含各类中专、职业学校)、小学、

托幼园(所)全部要建立起校(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领导小组。

  学校食堂检查内容包括:食堂从业人员必须穿戴清洁服、工作帽、头发不得外露,不得留长指甲、涂指甲油、佩带饰物,个人衣物及私人物品不许带进食品处理区;学校食堂的每种食品必须留样,在冷藏条件下存放48小时以上;食品粗加工操作场内要分别设置动物性食品和植物性食品的清洗水池;已盛装食品的容器不得直接置于地上;就餐场所应设有数量足够的供就餐者使用的专用洗手设施等近四十项。每项都有考核分数,共计100分,考核分数70分以下者媒体曝光。

  学校饮用水卫生检查内容有:自备水源要有水质净化消毒设施,饮用水不得与非饮用水管相接;学校供应饮用水热水的器皿定期洗刷消毒;提供桶装水的学校要有专用桶装水储备;否则均视为不合格。据鞍山市卫生监督所环境二科主任张晓峰介绍,鞍山的学校大部分使用的都是自来水,污染率相对较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