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火车站该不该设吸烟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尹晓波【金陵晚报报道】日前,本报《迎十运“窗口”擦亮了吗》一组报道中,提及正在试运行的南京新火车站候车室内没有吸烟室。几天来,众多“较真”的读者纷纷致电本报,有人认为没有必要再设置吸烟室,也有人认为车站人流集中必须设置吸烟室。那么,南京新火车站候车区域该不该再行设置吸烟室呢?

  无烟车站是特色

  读者吉天认为,新的南京火车站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从地理位置上来说,都是南京城一个标志性的建筑。既然在设计中没有加入吸烟处,那就不该再有吸烟的地方,保持南京站自己独特的地方,成为无烟车站,抓住“十运会”这个契机,打造出自己的一个品牌。没有设置吸烟室,不能说是火车站的一个遗憾,而应该说是火车站的一个特色,应予以保留,不能重新为一些吸烟旅客设置吸烟室,这反而会成为新火车站的一个败笔。

  人多当然要吸烟室

  “在一个人流量这么集中的火车站公共场所,怎么可能不设置吸烟室呢?”昨天下午,在火车站的二楼候车大厅内,旅客李兆强正在为找不到吸烟的地方急得团团转,看到候车室里面很多禁烟标志,但是就是没有标志吸烟室的位置。他说,问了车站服务员,才知道候车室内根本没有设置吸烟室,最后只有到洗手间过了把瘾。他认为,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层次相差比较大,如果火车站没有吸烟室的话,那肯定会带来车站工作人员的管理难度,省得旅客偷着抽烟,烟头也会乱扔,影响车站候车环境。一个崭新的“帆船”火车站摆在南京市民的面前,一个小小的吸烟室究竟该不该设置呢?不设置吸烟室,旅客要抽烟怎么办?设置了吸烟室,车站空间又作如何调整?欢迎您参与讨论,手机13016956636(短信),邮件boxiaoyin@sina.com。(编辑 草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